White Sugar is Bad for You
--- Wilson Kwok
wilson.kwok@yanfook.org.hk
 12/23/2003

白糖令全身變酸,容易百病叢生,而且令人緊張、情緒不穩定、疲倦、鈣質流失;甜 食是難以戒除的毒癮。

今天的香港人,吃糖的份量比曾祖父母多出十倍或更多。你喝一罐可樂汽水,已經吃 了七八粒方糖那麼多的白糖,等於廿多呎長的甘蔗裡的糖的含量。許多人以為糖的害處 是多吃了會蛀牙,或令人肥胖,其實糖這樣東西遠遠危險得多:如果我們知道全部真 相, 一定會肯定它是易上癮極難戒的毒品。

白糖會搶走你身體裡的維他命B,擾亂你身體的神經系統,破壞體內鈣質的新陳代 謝。

醫學臨床經驗證實:許多小孩子頑皮搗蛋、破壞、暴躁、睡得不好、皆因吃得太多糖 份。只要一連幾日不讓他們吃甜食,馬上性情大變,溫馴聽話。大人也一樣,多吃甜 食很容易精神緊張、情緒低落、產生疑心症與種種生理心理問題!而且,人的口味會越 食越甜,不能自拔。吃白糖尤其令人易疲倦無精神,工作效率下降。

所以,慢慢減少吃白糖是上策。改吃黃糖、片糖,甚至用蜜糖、麥芽糖更好。許多水 果都有天然甜味,令你生活仍然保持「甜蜜」,但生命力充沛,健康長壽。

資料來源:周兆祥的世界